鱼缸爱丽丝

还活着,但无动力产出了_(:з」∠)_

【三国杀】梦我梦中

•极地冷cp,张任x蔡文姬(群),大概可以叫断肠组?hhh

•大半夜的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(

•辣鸡文笔,ooc警告


“我是一个杀手。”

“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?”女子的声音带上了一丝调侃的意味。

“我…”


张任从小旅馆的房间醒来,不太干净的白墙壁和褪色的蓝布窗帘简陋地围绕着他,围绕着数天以来光怪陆离的梦境。那一天他的工作用邮箱久违地收到了一封邮件,邮件中的附件是一个女人的照片,确切地来说,是个漂亮的女人。张任是想不出什么形容词来形容女人的,他只知道他又有事情做了,作为一个最终沦为不入流杀手的落魄的退伍特种兵,他终于又有钱赚了。

张任从不做梦。但是从那天起,他开始梦见他从没见过的场景。眼前影影绰绰的混沌开始连结成片,嘶喊声不绝于耳,不断倒下的人形与金属的铮鸣,脚下有大片黑红的印一丝一丝渗入黄土,而他仿佛被定在原处,被迫看着这一切却不能有丝毫的动作。

那是什么?战场?

人都说,梦境大多是回忆不起来的,就算侥幸在刚苏醒时记起来,也会在短时间内忘掉。

说起来,今天是接到邮件的第几天了?被金主放鸽子的感觉是真的很不爽。随意去洗手池前放了点凉水拍了拍脸,张任收拾了东西准备离开。耐心总是有限度的,他打算再去约定的地点看最后一眼。


她就坐在那里。

等一下,怎么回事?

照片上的那个女人,现在就坐在那里笑着向他打招呼。


张任觉得自己这辈子第一次听到这么荒唐的要求。

她说,她要雇佣他来杀掉她自己。

“简直胡闹。”张任最终抛下这样的结论。

“那,你认不认得我?”女子的声音如清澈平静的溪水。

张任的大脑有点发混。他思来想去,把这小半辈子见过的人都翻了一遍,好像确实没有见过她。

于是他摇头。

“那就对了,”她笑道,“你我本来素不相识,你为何要管我的死活,只管拿钱办事不就好了?”

“——这不行。”

因为这不正常。

张任掏出手机,想再次确认邮件,然而打开邮件后他看到的却是另一张不一样的照片。照片上的人还是她,但装束变了表情变了,简直像是从另一个时代过来的一样。

他抬头,正对上微笑着的她。强烈的违和感在空气中流动。

只在完全对上视线的一瞬间,他发现自己动不了了。像是有无形的锁困住了他。冷汗顺着脊背而下,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一点一点靠近,然后伸手在他贴身的口袋里摸走了那把改造手枪。

是什么新型毒素?不,不可能,经验使然,他一直都小心翼翼,绝不存在任何被下毒的可能。

不过比起这个…

“别玩…那个…”

正在像研究新玩具一般把玩着手枪的女子脸上闪过瞬间的愕然。

“会…会走火…危险…”只是说了这几个字就仿佛耗尽了他全部的力气,眼前的世界急剧褪色模糊,连大脑也好像迟缓了起来——

“今天是几月几日?”他听见她的声音。

几月…几日…?

对了,今天是星期几?

…什么?

恍惚之间她的声音也变得模糊。

“——你是什么人?”他似乎又听见她问道。

我?

“我…是一个杀手?”

最后,那两片娇艳的红唇所表达的东西,他拼命想要分辨,却已辨认不出了。

世界陷入混沌。


张任并没料到自己还能醒过来。陌生的房间陌生的空气,衣服也被完全换过了,唯一不变的是自己脑中的钝痛。屋子中央有一张桌子,他下了床试着向桌子走去,然后伸手拿起了桌子上的一张卡片。

再睁眼时,恍若隔世。

原来…是这样吗。

“头还痛吗?”不知何时门口已站了名素色长裙的女子,声音如清澈平静的溪水。

“你拿的那个是你的武将牌。现在都想起来了吧。”


“本来你杀了那个我,就会暂时失去意识和行动力,我就能轻松带你过来。可是你就是不肯动手,我只能强行把你带走。现在活受罪,床上躺了两天才醒。”蔡文姬的语气带了一丝嗔怪。

“咳…我又不知道那个也是梦…”张任有些尴尬地清了清嗓子。

“不过话说回来,像你这种后过来的人,要是实在不想待在这个世界我们也不会强留你。”蔡文姬道。她自袖口拿出一张卡片,那是她自己的武将牌。

“这个世界的卡牌都有灵力加持,普通的力并不能损坏它们,想要破坏就应该像这样想着要摧毁它…”突然有莹白的光从她的指尖跃出,“然后,撕掉它——”

他并不会允许出现接下来的动作。

张任本能地捉住了她的手。他看着她的那张武将牌,边缘是和他一样的灰色,她一袭素裙端坐在灰黑的风沙大雾中,手中的笛是悲歌,背后乍明的一抹天光是断肠。

“这样撕掉的话,灵魂就会不带记忆地再次投入轮回,”

她微微一顿,然后轻笑,“你觉得我会撕掉它?”


良久。

“其实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人这样做过。你也不会撕掉它的,对吧?”

“真奇怪呢。明明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面…”


“世间没有轻贱的性命。”张任望着她的双眼,极沉重地说道。

只是他此时心跳得却是厉害。


“那个,最后,你对我说了什么?”

“在你说‘我是一个杀手’之后?”

“嗯。”

“巧了,我也是。”

她回握住他的手。


——end——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